草如

清单ing……排单很满,再接看心情,接受钞能力加急

21. 尾声

三年后。


马思思缓步行走在天马浴场金黄的沙滩上,眯着眼看向海平面尽头的仙螺岛,心头涌起一阵说不清的怅然。


今天是她休年假的第三天,马思思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家乡,回到了她所熟悉的、然而又变得格外陌生的这一片海。


她想起王俊英给自己写的第一封信——他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回来,会看一看自己长大的地方。自己也的确这么做了。


可是为什么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?


马思思长叹一口气,在沙滩上轻轻坐下。


白色的海风吹拂着她的鬓发,撩起她的裙摆,游走在她的肌肤周围。远处的海鸟成群翱翔着,在海面上形成一群忽大忽小的影团。渔船已经很少有了——县上的年轻人不再从事父辈们世代经营的职业,要么赶往大城市打工,要么从事了当地的地产开发业,为这团泡沫鼓吹起属于自己的那口气。


马思思微微阖上眼,仿佛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在呼唤自己。


——“马思思。”


这不是幻觉。


她睁开眼,抬头向右侧看去。


王俊英穿着渔夫的灰色T恤和大短裤,光着脚立在她的身侧。他的脸上挂着夕阳的一缕霞光,眼睛里亮闪闪的,和小时候一模一样。


马思思缓缓站起身,拍了拍屁股,朝他很轻地微笑了一下。


“王小英,” 她说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我怎么不能来?” 王俊英耸了耸肩,“听说你这两天回来了,我每天这个时候都来浴场看一看,就等着见你。”


马思思不好意思地笑笑:“我是打算见你的,还没来得及和你约——”


“没关系。这不是就见到了吗?”


王俊英低头捡起沙滩上的一对白色贝壳,在手里把弄片刻,弹了弹上面的沙子,随手递给马思思:“最近过得怎么样,记者朋友?”


马思思叹了口气,撩着头发道:“太忙了,各种出差,各种报道,总编还是个斤斤计较的,每次的稿子都得修改无数遍。”


王俊英点点头:“忙点也好。忙点有前途。”


马思思无奈地笑笑,转过头问:“你呢?还在做地产承包吗?”


王俊英沉默片刻,随即缓缓开口道:“我来就是和你说这件事情。我不干了,马思思。这两年已经把小初上大学的钱攒够了,我不想再为了赚钱干这一行了。”


马思思静了静,点点头道:“只要你自己认为是正确的选择,我支持你。”


她见王俊英没有答话,于是继续道:“那你接下来准备做点什么呢?还在秦皇岛发展吗?还是去应聘?”


王俊英微微一笑,有些紧张地搓了搓裤缝,小声问道:“你还记不记得三年前在颐和园的时候,我问你知不知道我想做的事是什么?”


马思思点点头:“我记得。”


“你打开手里的贝壳看一看。”


马思思闻言疑惑地掰开那扇贝壳,赫然在里面找到了一颗在夕阳下闪闪发光的、璀璨夺目的珍珠戒指。


王俊英在沙滩上跪了下来。


“嫁给我吧,马思思。” 他的眼眶红通通一片,不知道是被海风吹得还是因为什么别的,“我不想再等了,我也不想再犹豫了。你知道的,除了你,我这辈子谁也不娶。”


王俊英顿了顿,颤抖地继续道:“我想好了,等手头这个工程结束,我就跟着你去北京。马思思可以做到的事情,王俊英也一样可以。我不想让你放弃你的梦想,思思。让我给你一个家吧。”


马思思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她的心跳很快,连带思考的速度也一样很快。


王小英向自己求婚了。


就像童话故事的结局一定是两个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,自己和王俊英的故事似乎也一定只能是这个结局。


马思思很想哭,也很想笑,她从贝壳里轻轻拎起那枚戒指,套在自己的右手无名指上——刚刚合适的尺寸。


“我答应你,王俊英。” 马思思含泪微笑道,“对不起,隔了这么多年,还是你在奔向我。”


王俊英从沙滩上站起身,轻轻捧起马思思的脸:“没关系,谁叫我跑得比你快呢——马思思,我好爱你。”


马思思和王俊英双双闭上眼,在落日的沙滩上紧紧拥吻。


夕阳下的海面波光粼粼,那些流传于海上的诗歌歌颂着美好的爱情,见证了世间难得的幸福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草如 | Powered by LOFTER